留学这么苦,还有必要出去吗?

朗阁赵老师如果您对课程感兴趣,免费预约试听~~

886 2018-12-13 北京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前段时间国内部分高校为了招揽留学生而曝出的丑闻层出不穷,有打着“来我们学校就有一对一女学生教中文”广告的,有把自己的学生赶去环境较差宿舍却让留学生住好宿舍的,简直让人目瞪口呆。

 

相比国内的小伙伴们拼死拼活考雅思、托福、GRE,在各种论文deadline中插缝找实习刷课外经历还不一定能顺利出国,出国了还要各种操心物价、学习的地狱模式生活,外国留学生来*似乎也太安逸了。那么国内外的留学生活差别到底有多大呢,我们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Tim啊啊啊

 

大一次见到这么多肤色外国人的我都惊呆了,这对从乡下来我的是多么大的冲击啊,要知道我长这么大就只有小时候见过一次外国人。

 

言归正传,我觉得我们学校的外国留学生,过的真的比我们轻松好多。

 

就比如我上过一门非常恐怖的课,老师跟我们说上课不准玩手机,每堂课都会留作业,每个礼拜必须做一个pre,不然没有平时分,期末考试也不用来了。

 

 

 

严格要求就严格要求,这也不是什么错,但问题是什么,是他随即又亲切地对那两个外国学生说:“哎呀你们能听得懂中文吗?这样的要求对你们来讲太难了,你们只要按时来上课就可以了,不用做作业和PPT。”

 

那两个留学生听完之后露出了我就知道会这样的满意笑容,后来上课我看他们玩手机玩的也挺开心的。

 

 

 

我就觉得奇了怪了,你来我们*听不懂中文你来干什么的,而且比起我们自己出国冒着被嘲笑的风险也要用上课发言,就怕给教授留下不好的印象,外国留学生也太舒服了吧。

 

老师还要为他们操心听不懂而刻意放慢语速,科科。

 

能好好排队吗

 

@今天也是丧失的一天呢

 

说到这个我可真是太想吐槽了,真的什么垃圾都能来我国。

 

上次去取快递,圆通那里简直排成了一条长龙,我目测起码有30+,那么怎么办呢,排队呗,于是我老老实实排在了队伍末端。

 

 

 

可能是等待的时间所以显得格外漫长,好不容易我前面只有3个人了。

 

我正开开心心打开信息准备报取货号,就看到4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外国学生说说笑笑直接走到了柜台旁边,把手机给派送快递的小哥。

 

这通行云流水般的操作简直让我惊呆了,看不见后面还有这么多人不知道排队吗,看他们那轻松的样子估计没少干,就这你们还天天说*人不讲规矩,呕。

 

 

 

后面就更好笑了,那个小哥跟他们讲说你们去排队,结果他们说“I don’t understand”然后晃手机示意小哥给他们拿快递。

 

小哥说了句“wait in line and in our country, speak Chinese”就没理他们继续给我们拿快递了,简直大快人心!!!真希望所有的国人在面对这种插队狗的时候都能这么硬。

 

 

@求求ycy小姐姐显灵帮我过考试

 

我们寝室楼对面就是留学生宿舍,我们洗大澡堂他们独立卫浴我就不说了。

 

每天晚上都能听到他们开着巨大轰鸣声的摩托回来然后大声在楼下讲话,有时候还是一两点的时候。

 

虽然我是个夜猫子,但大晚上这也太扰民了吧,本来安安静静的突然听到这么大动静,心脏都要不跳动了。

 

听室友说我们楼有小姐姐去反映过,然并卵,宿管表示管不了,只能买耳塞自求多福了。

 

这个男*还是很绅士

 

@836619咕噜啪啦

 

可能是我运气好?遇到的留学生还挺不错的,上课很认真还会问我们问题,而且超级绅士的。

 

上次我们班出去考察,然后大家一起挤大巴,我那天不是很舒服就非常晕车,一路都在强行睡觉忍着恶心的感觉,后面到终点站了我就想等他们都下车我再下去。

 

我旁边的那个男生已经拿好自己的包了,结果他并没有直接下车而是跟我说让我先下去,我因为太难受都不敢开口说话只能冲他笑笑,虽然是件很小的事情但还是觉得很暖心啊。

 

而且那个男*平时小组作业也很负责,没有打着看不太懂中文的幌子就划水,不过我们老师给分也很一视同仁就是了。

 

 

这种故事我们看了太多太多,国内的外国留学生有好好学习的吗,有,但大多仍是拿着政府学校给的优待条件吃喝玩乐,仗着自己是歪果仁而肆意妄为。

 

可相比之下的我们,出国本身就很难了,要成绩要经历还要有钱。

 

出国之后,图书馆刷夜是家常便饭,做饭换灯泡疏通下水道手到擒来,哪家蔬菜便宜哪家今天肉类打折更是了然于胸,如此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你还要承受思乡的痛苦和不合群的孤独。

 

一个人的生活让你成为了自己的勇士,披荆斩棘无所不能。

 

有人海龟成了精英,有人回来依旧一事无成,留学这么苦,我还有必要出去吗?这个问题没有人能够回答。

 

而我们能够知道的是,你的一切由你的选择构成,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要问心无悔。留学与否,都是人生的一种尝试,它可能是酸的,也可能是甜的,还可能是苦瓜味的,个中滋味只有自己体会。

 

前路可能很黑,但只有心里有光,总能看见希望。

 

免费预约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