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的扣分因素有哪些?

朗阁赵老师如果您对课程感兴趣,免费预约试听~~

1997 2021-01-25 北京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pexels-photo-3201071.jpeg

    1、雅思口语考试时,只会蹦单词?扣分

    雅思口语考生大多只会用单个的词,而不使用将连贯的单词或者多个词汇,显得语句非常

    雅思口语考试中不会使用"词串"的考生,得分一定会被扣0.5-1分。事实上,不会"词串"恰恰是*考生的致命伤,它除了影响了词汇分,还影响了流利分和速度分。

    2、雅思口语考试时,面部表情太僵硬

    雅思口语评分标准的"发音"评分项中,有这样一个界定:"能够使用表情、肢体语言帮助自己被理解。"根据这个标准,如果你有下列问题,你会被扣分:

    (1) 几乎不看*,可能被扣0.2分。

    (2) 虽然看着*,但是表情和口语答案并不配套。

    (3) 因为*面无表情,你原先勉强*持的微笑逐渐僵硬,直至像*一样面无表情,这样,你可能被扣0.05分。

    为了不被扣分,小站雅思君希望各位雅思考生能做到这些:

    (1) 在备考阶段,一定要注意"表情和语言配套"管理

    (2) 在实际考试的时候,无论你紧张与否,无论*是否面无表情,请你脸上*持微笑,对着镜子经常练习微笑吧。


    3、雅思口语考试发音问题之:大舌头 扣分

    雅思口语考试中*为纳闷的是:众多*考生,明明知道"不伸舌头"会被扣分,为什么坚持"不伸舌头"?如果考生找借口说:"我习惯不伸舌头啦",那*会说:"向至少0.2分说再见吧!"

    4、雅思口语考生会因"单字不重音"被扣分

    在雅思考试中,遇到"单字重音",你必须把那些单词放慢、加重,原因很简单,在整个句子当中,只有这些单词,才是*重要的,其他单词,都要轻读。

    在雅思的"发音"评分标准中,有这样一个界定:"考生会使用重读、弱读,使自己更容易被理解。"而我们多数*考生,仅仅把重读理解为一个单词里的重音音节,而不能把重音理解为"一个句子中的重音单词",所以自然要被扣分了。


    5、雅思口语考试语法不够丰富,扣分

    多数*考生,只使用单一的语法结构,即主谓宾结构,而很少使用多种语法,如被动语态、强调句、虚拟语态、疑问句、感叹句等,因为*考生本性"含蓄害羞",*喜欢用平铺直叙的陈述句,而很少表情丰富地使用疑问句、感叹句、强调句等。我们只能说,只有稍微改变自己害羞的个性,才有可能操练起多种语法。

    6、雅思口语考生大多数只使用"一层结构",而不使用"多层结构"

    雅思口语考试中,多层结构答题法对于*考生并非易事,因为很多*考生在应试教育的荼毒下,根本就没有形成自己的思维逻辑,遇到问题只能凭借脑子里仅有的一点知识,胡乱说两句。


    7、雅思口语考试的哑巴思维,扣分

    什么是哑巴思维,就是完全依靠考试技巧生搬硬套和对齐所谓的口语“答案”,举个例子,关于描述一件喜欢的衣服,在part3,*问你是否喜欢买买买时,考生条件反射地回答,不,我喜欢更加合理的理财,适度的消费,然后长篇大论败家的危害等等。这些显然偏题了,而且有明显的准备过的痕迹,显得非常不自然。

    根据许多的模拟面试数据显示,雅思口语考试中*痛苦的地方,不是听到了*考生的哑巴英语,而是直面"哑巴思维",这是*学生雅思口语均分全球倒数*的根本症结,其严重程度,远超刚才所讲的其他问题的总和。


    8、雅思口语考试不会提问?扣分

    根据给学生做模拟的经验,有超过50%的考生,在考试的时候会对某个或某几个问题不甚了解。在听不懂题目的时候,绝大同学采取的策略是:一猜二蒙!

    当你猜测或蒙的时候,你在对考题的理解能力、表述自己观点的能力会严重丢分。如果你放松地、大胆地问*,你压根不会被扣分。即便*解释之后你要求他再次解释,你也仅仅可能因为"理解能力"而被扣个微乎其微的0.05分,而*不会因"听不懂"、"答跑题"收到双重重罚。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大家好好学习哟!


免费预约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