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数学如何合理利用时间

朗阁赵老师如果您对课程感兴趣,免费预约试听~~

4095 2019-01-21 北京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ACT数学如何合理利用时间?ACT考试是分为英语、数学、阅读、科学、写作,写作是选考项,其中,数学总共有60道题目,时间却只有60分钟,每分钟一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小伙伴们在备考的时候,就得要重视起来,下面,北京朗阁小编就来给大伙说说ACT数学如何合理利用时间?

 

 

 

1、合理分配时间

 

首先要在平时的ACT数学练习中了解自己比较薄弱的知识点,并明确分配给每类题目的时间。一些线上练习系统也可以帮你概括出哪些知识点和概念掌握得不够好。对于ACT考生来说,一般的计时建议是每道ACT数学题花一分钟。当然,针对比较简单的题目,可以控制在45或50秒内完成,以便将更多的时间留给较难的题目。这也要求你训练自己在那些熟练掌握的问题上少花时间。前期你可以通过计时来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后期则可以在大量练习的基础上稳固自己的做题速度。简单题目节约出来的时间能够让你更从容地应对难题。例如,如果你只花45秒的时间研究毕达哥拉斯定理的相关问题,就可以花1分15秒的时间做一个冗长的代数题。

 

2、计算器的使用

 

大家都知道ACT数学可以使用计算器,但要想真正利用计算器节约时间精力,首先要明确什么类型的结算用计算器,什么类型用手算。计算器可以节省你在ACT数学问题上的宝贵时间,并作为验证答案的有效方法。然而过度依赖计算器又可能会浪费时间,或者粗心犯错。一般来说,好在简单的算术好直接口算。有些简单的算式,比如4x12,可能你还没在计算器上输完心里就已经算出答案了。因此熟记乘法表,以及一些常用的算式结果,如11x11,12x12等。这样能够大大节省计算的时间。虽然建议大家不要过度依赖计算器,但也并不是说大家不能用,或者一定要*自己的心算能力。考生还是要量力而为,不必为了心算逞强。对于较难或者容易粗心的计算,还是乖乖使用计算器更为明智。

 

3、*正确填写答题卡

 

关于填写答题卡的建议是,做完一道题目就*填写答题卡。虽然很多同学更习惯把题目都做完再一起填写,但这种方法常常会在誊写中导致更多的错误。这里也要求考生有一套自己的标记方法,当遇到一个不太确定打算之后再来解决的问题时,可以进行标记。无论如何,请记住:把时间按需进行分配,知道什么时候用计算器,以及学会用标记帮你记录需要重新审视的题目。希望以上建议可以帮助你有效管理ACT数学部分的考试时间。

 

免费预约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