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如何正确审题

朗阁赵老师如果您对课程感兴趣,免费预约试听~~

850 2021-01-05 北京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21.jpeg

    一、明确审题的目的
    审题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划出卷面上的定位词,二是弄清楚答案该填什么词性、词的范围和取向。
    首先我们知道,定位词就像指南针一样,能带考生们找到正确答案的方向,判断具体的出题位置。所以,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审题是做好题目的关键步骤。
    在找好定位词之后,要根据空格前后的情况判断出该空的具体词性,尤其要结合场景来预测词的内容。


    二、有效审题是关键
    对于在选择题中听力材料听得懂却得不到理想分数的考生,给出了应对的审题方法。
    *步,审题干
    划分专有名词、定位题干的限定范围、避开时间陷阱。
    如果能做到以上三条,那么听力选择题的一大部分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了。
    第二步,审选项,选择题分短选项和长选项两种。
    解读短选项,要先观察选项中是否有相同或相反项,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其中必有一个为正确答案;没有出现的话,画出选项中的名词。
    然而对于长选项来说,只需要定位好名词,再仔细听材料,找出对应即可。
    同时,考生需要注意审题的时间安排,以免错过听力播放时间。


    三、审题技巧
    1、预览
    预览是指对考题作一个整体上的了解与雅思听力训练。包括题目要求、题型以及场景内容。很多考生会注重后两者的预览而忽略题目的要求,而题目的要求不仅是对答题字数形式的限制,还可以帮助考生写下正确的答案。
    2.预测
    预测就是在审题过程中对答案的猜测,主要是对填空题的预测。预测包括预测答案的词性、形式和范围三方面。对答案词性和范围的预测可以在听题过程中帮助寻找答案。对范围的预测也就是对答案可能填的单词进行预测,这是在听力考试中一种非常主动的行为,也是对场景构架的深入。
    3、审题的时间分配
    听力中所给预览时间并不多,特别是第四部分只有一次看题时间,题目稍微长一点就很难在规定时间内看完。因此除了好好利用给定的时间外,还要尽量寻找额外的时间。比如可以利用考试开始的介绍时间先对四个部分作整体了解,在举例时间对*部分作深入了解,在每一部分完结的检查时间作对下一部分的预览。
    四、对应笔记拿*
    在*后检查阶段,注意回忆音频或者对应笔记,选择题的正确答案一般不会出现与听力材料中完全相同的词汇,基本上都被“同义替换”。所以,当我们听到某选项原封不动出现时,基本可以排除掉了,这样我们也更加确定了自己的选择。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大家好好学习吧!


免费预约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