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记住雅思单词

朗阁赵老师如果您对课程感兴趣,免费预约试听~~

1464 2021-01-06 北京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5.jpeg

一、背单词对考雅思的重要性

首要同学们要明确,背单词很重要。言语学家以为,只需把握了满足的词汇,即便没有多少语法常识,外语学习者也能较好了解外语和用外语进行表达。有一句经典名言:“没有语法只能传达很少的信息,没有词汇则什么也无法传达。”研讨表明,假如咱们知道25个单词,均匀每一页上咱们就知道23%的单词;假如咱们知道135个单词,该百分比就达到50%;2500个单词量相应于78%;5000个单词量相应于86%;10000个单词量相 应于92%。

换个视点来看,为什么有许多考鸭会来不及做雅思阅览?单词量不够。假如你做雅思阅览题,知道5000个单词,阅览了解正确率为56%;知道6400个单词,该百分比为63%;知道9000个单词,该百分比大约是70%。同样在写作、白话、听力等方面也大致如此。实践*,在雅思考试中,词汇量较大的考生往往要比词汇量小的考生取得更高的分数。


二、把握背诵雅思单词的办法

1. 拟定合理的雅思单词方案

背单词是一个十分枯燥且繁重的任务,它需求许多的精力。假如不拟定一个缜密的方案,许多考生将很难坚持。所以这一步是十分有必要的。一般来说,考前必定将单词手册背诵3遍,*遍细心学习,第二遍进行巩固,第三遍查漏补缺加深形象。这样所起到的作用要比只背一遍好得多。


2. 雅思听说读写单词全面进击

哑巴式的背单词法是千万要不得的。许多考生记单词的时分仅仅看,造成的成果往往是只记得外形,在阅览里边能够知道,可是在听力里边根本听不出来,写作里边也拼不出来,白话里边更不可能说出来。这样的词汇量关于英语学习来说,仅仅“消沉词汇”。而*佳的背诵单词的办法应该是先把单词看一遍,一起听一下标准的录音,然后嘴里再不停地跟读,*后把这个单词凭着自己的发音记录下来。只有像这样多感觉“齐头并进”,才能将单词回忆得*深入。


3.单词背诵与运用同步

除了会被单词,能够熟练把握而且运用这些单词更加重要。英语单词归根到底仍是要放在言语中进行运用的,假如只背单词却不把单词放到语境中去了解,那么记单词的功率就会大打折扣。因而考生在背诵单词的时分必定要一起辅以许多的听说读写操练,在重复的运用中巩固单词的读音、含义和用法。

剑桥雅思的真题就是进行运用单词的好资料。在做完听力和阅览的标题并进行自己的剖析之后,有时间的话*好将录音进行精听,将阅览文章进行精读,将学到的中心词汇悉数记在专用的笔记本上进行重复背诵。写作和白话操练的时分,能够多学习这些单词。平常也要多听BBC,VOA等英语原声节目,多读The Economist, National Geographic等原版杂志,多视点接触,多方位回忆,巩固所背的单词,化“消沉词汇”为“活跃词汇”。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吧!


免费预约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