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雅思单词的三大招

朗阁赵老师如果您对课程感兴趣,免费预约试听~~

1490 2020-11-30 北京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517.jpeg

一:慢慢侵略 选择性的背 
背单词切勿囫囵吞枣,这是背单词的禁忌。你要留心自己那些单词是之前学过背的滚瓜烂熟的可以先划去。记住背单字有三秘诀:好背的才背、想背的才背、有时间才背。掌握了背这个字的诀窍后,这个字就被归于“好背”的部份;背起来了,就在旁边打个勾勾、做个记号。一本词汇书,就用这种轻松的心情简简单单背过去,想背的做记号、不想背的略过;用这种方法,你一定可以看完这本书,而不会像被施了诅咒似的,买来的词汇书自己整理的笔记都永远停留在前几页,连翻到后面的机会都没有。
一遍背好,有意识地记下日期,以备循环记忆。这种“选择性”背法相信一定可以在一个月内背完四次。一本书背完了四次,却发现有些单字“怎么都不想背”或“背了4次都背不起来”,其实,这些字是佳帮手,你就是需要藉助这些“背不起来”的字汇,找出个人背单字的盲点。经过这个方法的筛选,你会知道哪些字汇需要再加强磨练,进而利用字汇课中老师*的方法破除这些“背不起来的单字”。


  二:把闲余的时间利用起来  
很多人都会在一天中有废弃的时间,如果这些时间可以被利用起来背单词那就再合适不过了,也不算浪费青春;例如学生不专心上课、上班族摸鱼聊天、通勤族坐在车上发呆…等,背单字的成效会很惊人,尤其是等车时间。 该如何利用这些时间?你需要两个诀窍来配合学习:先备一张卡片,上面只写一个单字,而且字体要“斗大”。卡片越大越好,正面写英文单字,反面写中文意思,以不能直接瞄到答案为原则。其次是少量多餐:时间少、单字少、多复习。背单字忌“常立志,发宏愿”,愿太大不仅自己没办法负荷,还会打击信心;反而是应该“立志长”,维持背单字的信念,持续不断地背下去。不需花费太大的力气,一年就可以背一万个单字了。即使后忘掉一半,成绩仍然可观!


  三:十面埋伏法

明明背了很多遍的单词却硬是想不起来,这时候你就要用到十面埋伏法。 在每个看得到的地方都放一个背不起来的难字,字体要大。单字务必配合情境场合。例如厕所就不适合放Yummy(美味)这个单字。让单字出现在对有时间、对看得到的地方。例如:学生对于不喜欢上的课,可以在教室黑板两侧各列五个单字;经常使用计算机的上班族,可以 自动换桌布的程序,把单字设成桌面,一次一个单字,对不怕你看不到!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吧!



免费预约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